在下阿紫.

你好我是阿紫鸭♥偶尔产出同人,本命四大名著

『三国乙女』当他喝醉了

周瑜/赵云/吕布/刘备/诸葛亮/郭嘉/关羽/张飞/曹操/荀彧/袁绍

加个本初文若

文若是评论区有小可爱说的,本初……是赠的啊别打我

隔壁水浒有同款『水浒乙女』当他喝醉了 

“你”叫贺雪妍

原本是贺家二小姐,却逃难流浪,因为才能被他们重用

ooc预警


周瑜

他一把取下腰间的佩剑,从酒席上站起来,尚有几分醉意。

你过去扶他,反而被他一把抓住手。周瑜笑了笑,却不说话。

“公瑾,你醉了。”你不知所措。

周瑜并未回答,放开你的手,轻轻说了句“雪妍姑娘看着”,便拿起剑舞起来,满场的人都叫好。

周瑜舞剑完毕,拿剑指着月亮,对你说——

“雪妍,你就是要月亮星星,瑜也给你拿下来。”

“这舞剑下来,瑜是不是给姑娘长足了面子?”



赵云

你东奔西走,可算找到了赵云。

他在酒馆里喝得酩酊大醉,趴在桌子上起不来,你付了钱,扶着他走出去。

“子龙怎么喝了这么多?”你担心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。

“雪妍姑娘若要嫁给那位李家公子,也就不必要管云了。”赵云对你不防备,醉后什么事都说了出来,“若姑娘有难,云仍会全力以赴,姑娘……别忘了云。”

你伸手抱住他的胳膊,笑道,“哪有的事?陛下随便说的。”

“你倒不如,问问我心里到底有谁,再决定我去嫁给谁吧。”


吕布

“温侯,你是不是要把小女子的书屋拆了啊?”

吕布在你书房里耍酒疯,又砸桌子又扔书,冬暖与陈宫屡屡被误伤,你忍不住了上去拦他,才阻止了一场惨案的发生。

“雪妍,看我辕门射戟——”吕布拿起一本书,对着窗户就要扔。

“温侯,放下我的《诗经》!”

他一个激灵,反而看了你一眼,“雪妍居然对我命令起来了?”

“胆子大了。”吕布一把把你拽到怀里。

冬暖&陈宫:真当我们TMD不是人吧?



刘备

“陛下,你别这样,明天出去了人人都会怪小女子的。”

你要出门给他拿醒酒汤,刘备堵着门不让你走,“雪妍,你说,你对备,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?”

“小女子敬爱陛下。”你只想赶紧拿过来醒酒汤以免引起怀疑。

“只是敬爱么?”刘备眼泪汪汪地看着你,神情委屈,“原来,备在雪妍姑娘心里,只是一国之君?”

“雪妍姑娘若不说心里话,备就在这里不走,吃饭睡觉,就住雪妍姑娘这里了。”

“小女子对陛下,是爱,就是那种感情——”你只好说出心里话。

刘备眼睛亮了。

“就等这句话了。”

“备也是。”



诸葛亮

“丞相有些醉了,雪妍姑娘,可要送丞相回去?”

诸葛亮与你坐在船上,夜深了,湖面一片平静,你轻声说,“丞相今天不愿让别人打扰的,他不说回去,就先不回去了。”

“雪妍,给亮弹一曲高山流水好不好?”

诸葛亮靠在你肩头,你扶他起来,道,好。

你一边弹琴,一边想起他在刘备三顾茅庐时,说自己终将归隐,便问,“孔明,若陛下一统江山了,你会回茅庐隐居么?”

夹着琴声,诸葛亮听清了你的话。

“既然雪妍问亮,亮也要问雪妍一件事,若亮回了茅庐,雪妍姑娘愿不愿意跟亮一起回家?”

诸葛亮上前揽住你的肩膀。

你的脸不禁红了。



郭嘉

“奉孝,别喝了。”

你心疼他身子不好还次次饮酒,伸手拿过他的酒杯。

“雪妍,若嘉真的好不了,你也不必为嘉那么上心了。”郭嘉将酒放下,扶着桌子,“雪妍,你还年轻着,可以再有别人的。”

“这是什么话?既然认定是你就只能是你,”你怕他酒后失言,连忙扶住他,“奉孝,我扶你回去。”

郭嘉抽回自己的手,“若雪妍姑娘不嫌弃,那就答应嘉一件事好不好?”

“什么事?”你迫切的问。

“明年正月初一,嘉与雪妍姑娘认识的第三年,嘉去求主公,将雪妍姑娘许配与嘉,如何?”

“……奉孝先生说过的话,就算是醉了,醒来后也不能反悔。”你深吸一口气。



关羽

你试探性地叫了一声,“二爷?”

关羽闭着眼,手里兀自拿着酒壶与青龙偃月刀,不回答。

你心里有点着急,“二爷,你别喝了,把刀放下,我怕你砍了我……”

“你去睡觉。”他眼睛都不争,仍然卧在床上。

你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就看着他喝醉后的样子,脸更红了,红脸配绿衣服真的很——好看。

关羽的胡子一直不让别人动,反正他现在喝醉了,你觉得碰一碰,没事吧?

于是你将手伸向二爷的胡子。

没想到关羽一把抓住你捣乱的手,将你提到他身上,睁开眼睛。

“二爷你放下我嗷嗷嗷……”你吓得说出声。

“你太不听话了,不放。”



张飞

“三爷,三爷你笑一个,笑一个啊~”

你趁着张飞醉酒,一边捏他的脸,一边逗他笑。

“雪妍,你别乱动!”张飞抱着树,拍掉你不听话的爪子,“等一会儿,俺还要去找大哥二哥……”

“陛下与二爷都回去了,可怎么找啊?”你笑着拉他的胳膊,“三爷若是想他们,为什么不让小女子扶你回去,反而抱着树不放呢?”

“你若要扶俺回去,回去就回去。”张飞靠过来,将手放在你肩膀上,“雪妍,可别告诉他们俩,俺……又喝醉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冬暖:诶,黄将军,怎么有一瞬间我看见三爷与小姐抱在一起了,我是不是眼花了?



曹操

“东临碣石,以观沧海,水何澹澹,山岛竦峙……”

曹操一边吟诗,一边拉着你说长道短,“雪妍,你瞧我这诗,可还说得过去?”

你无奈地扶着他往房中走,“主公的诗好归好,酒不能再喝了,再喝,伤身体。”

“雪妍,邹氏花容月貌,我倒是喜欢。”

你狠狠地在他胳膊上掐了一把,恨铁不成钢,“对对对,你喜欢就好。”

“还有那家的夫人——”

你:……看来又得离家出走一趟了。

“都不如,晋阳贺家二姑娘好。”他含糊不清地说完了最后一句话。



荀彧

你的文若哪都好,就是太要面子了,喝醉了酒都不肯回床上躺着,胳膊撑着桌子不肯失了体面。

“你是谁家的姑娘,大半夜的不回家,怎么跟一个男人待在一起。”荀彧模糊地问你,已经醉的神志不清。

你将他扶上床,转身要拿醒酒汤,突然他不安分地拉了你一把,你整个人倒在他身上,就好像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文若,你——”你想挣扎起身。

他似乎得了一点清醒,“雪妍,是你。”

“你最近,长得好看了些。”从荀彧嘴里听见夸你的话是比登天还难的事情。

“文若,答应我,醒来以后,不许反悔自己的话。”



袁绍

“袁公子如果不想被小女子看见,酒回去吧。”

你笑着要劝袁绍放下酒杯,袁绍却不买账,道,“我没醉。”

“没醉为何脸这么红?”

他低着头不让你看见,手里仍然把玩着酒杯,“没醉就是没醉。”

你的本初是有几分青年傲气的。

“你再喝——”他前几天刚受了伤,你夺过他的酒杯一饮而尽,“那我陪你一起。”

一杯酒下去,你俩都有点醉了。

你一个趔趄跌过去到他怀里,反而他将你搂的更紧。

袁绍轻声道。

“怎么这么笨,这酒是你喝得了的么。”






可算写完了,畜三牲无奈——真的没时间写啊啊啊,可能四月份更新两篇就不错了

所以我开的存稿怎么办

所以大家包涵包涵呗~反正催更暂时不起作用啊不是

日更是暑假的事情,等我无中考一身轻


下集预告:当你喝醉了

评论(27)

热度(620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